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汪涛主持召开平江县油茶和茶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8-06 11:38: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杏 向滔)8月5日,平江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全县油茶和茶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专题研究如何推动两项产业更好发展。县领导凌晓明、童驾辉、徐教凡、魏移宗等参加会议。

平江县油茶、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湖南省油茶千亿产业规划的核心区,也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绿茶优势布局区、湖南省产茶大县。经过一段时期的培育,“两茶”产业稳步发展,有力促进了群众增收脱贫,产业发展潜力还可进一步释放。

会上,山润、巨雄、爹爹岭农场等油茶企业以及九狮寨、幽吉、谷雨烟茶、白云等茶业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如何推动“两茶”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与大家充分交流后,汪涛指出,“两茶”产业是绿色产业,是推动“由贫转强”的重点产业,要深化认识、下定决心,坚持粮猪稳、两茶优、果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定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全力支持、抓紧推进,农业、林业等部门要牵头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关于“两茶”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聚焦规划编制、政策配套、工作机制建立、为企解难等,精细研究,细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顺势而为、主动发展,油茶和茶叶企业要牢固树立创新进取意识,在良种良法应用、规模生产、经营模式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龙头型企业,合力推动“两茶”产业做优做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