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强化培训促提升 护航母婴保安康——我市召开产科质量讲评会
时间:2020-08-06 14:23: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7777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杨馨)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产科质量及全市高危孕产妇管理水平,规范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提高出生人口素质,7月27日—28日,由岳阳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 年岳阳市产科质量讲评暨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业务培训班举行,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保健副院长、保健部主任、孕产保健科主任、产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项目管理负责人及市县级医疗机构医务科长、产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检验科主任等医疗保健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截至2020年7月26日,我怕市孕产妇死亡3例,启动市级危重 孕产妇绿色抢救通道 10 余次,病例呈现出涉及区域广、发病急、病程凶险、产褥期发病为主的特点。各县市区卫健局和妇幼保健院要切实做好高危孕产妇管理和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将危重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市母婴安全。 会议对下半年孕产妇死亡控制工作作出明确要求,2020年下半年各县市区尽可能做到零死亡 。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 守好门、管好人;分好色、定好位;查出病、引好产;转好诊、救活人;管到底、管到位。 会议还围绕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在汇报中提出的产后访视村医男性化、老龄化,流动孕产妇管理难,乡级保健员无资质、频繁换岗三个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会还开展了2020年岳阳市产科质量控制暨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业务培训,围绕2020年岳阳市母婴安全及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质控讲评、2020年岳阳市妊娠风险评估与高危孕产妇管理实施方案解读、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解读、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的技术规范、艾滋病和梅毒的实验室检测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