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理想追求人生梦“工”夫不负有心人
时间:2020-08-07 10:39: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理想追求人生梦“工”夫不负有心人

      岳阳理工职校火热报名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付晗)“请量一下身高,请测一下视力……”岳阳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办老师正忙碌地接待一位位欲报读学校国防定向士官培养班的学生。近几天,位于岳化厂区内的岳阳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人头攒动,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前来学校咨询、报名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车水马龙。

  岳阳理工职校是一所创办了二十二年的老牌职业学校。这里环境幽静,青山环抱,绿树掩映,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圣地;理工学校急家长之所急,忧学生之所忧,为每一位学生未来精准规划、量身培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根据国家需要及家长意愿,开设的高考升学班中国防生定向士官培养班、动车司机定向培养班、医学定向班、美术定向班、本科冲刺班、高铁乘务员就业班等都受到了家长的亲睐。

  “考不上普通高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认真选择一所职业高中来读。”一位家长坦言说:“今年儿子中考发挥不理想,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理想。之所以选择岳阳理工职校,主要是想在这里学习高中阶段文化知识及专业技能,将来既可以参加高考,考到心仪的大学,也可以通过学校推荐就业,毕业后到高薪单位上班。”

  学校校长卢信介绍说,岳阳理工开办职业高中内的普通高考班已经十来年,已有丰富成功的经验,特别是充分正确运用了国家对职业高中学生的激励政策,即职业高中学校学生既可参加对口升学考试,更可参加普通高考。学校以“二高”即高考升学、高端就业为导向,用“工匠精神”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开设专业,推进与知名企业、相关产业群和行业组织联合办学,采用“订单(定向)培养”、“工学交替”与“顶岗”实习合作模式、拓展学生实习创业平台, 让每一位学生就业有技能、创业有本领、升学有途经。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