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高温“烤”验,湘阴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送来“及时雨”
时间:2020-08-07 10:39: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梁墨源 郭雨滴 易凌云 邓一柱)“虽然天气炎热,我们还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给市民们营造一个舒心的绿化环境。”8月5日,笔者在湘阴县芙蓉北路看到,该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养护工人王尤春正站在洒水车上,给沿线绿化带送上“及时雨”。

近段时间,高温天气持续。7月下旬起,湘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采取增加洒水车次、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组织4家养护公司投入洒水车13辆、抗旱保绿人员50名、自吸泵6台,扎实开展抗旱保绿养护工作。

据悉,自开展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创建活动以来,该中心进一步推进新城区公共绿地养护管理市场化,完成城区新增公共绿地养护招标,将G240湘阴段、岳望高速南入口及城区新建道路纳入市场化养护管理;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上半年对城区公共绿地共进行了3次修剪、4次除草、2次施肥及2次病虫害防治,保证绿化苗木持续健康生长;对4家养护企业采用“日巡查”“周考核”“月讲评”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管理水平。目前湘阴县中心城区共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13家、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39家,占全县独立庭院数的65%;城区绿地率达35.96%、绿化覆盖率达39.56%,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