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今年免费“两癌”筛查目标完成过半
时间:2020-08-07 10:43: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惠 苏扬 郭雨滴)“现在的政策真好,帮我们进行免费的两癌筛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8月6日上午,湘阴县妇联联合妇幼保健院为该县环卫女工、心宁医院女性患者开辟“两癌”筛查专场,环卫工人秦娇在做完体检后点赞道。当日,和秦娇一样,该县还有200多名女性进行了“两癌”筛查。

“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两种恶性肿瘤,我国每年有数十万妇女罹患“两癌”。为全面提升“两癌”早诊早治率和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近年来,湘阴县妇联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及宣传力度,2017年至今,该县已累计完成“两癌”筛查52766人次。

今年,湘阴县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为近3年未参加“两癌”普查且具有湘阴户籍的35—64周岁农村常住女性人口和城镇低保女性人口进行免费检查。截至8月6日,共有6304名适龄女性完成筛查,完成2020年核定目标的53%,发现HPV阳性809人,乳腺癌可疑39人、确诊3人。湘阴县妇联主席刘美丽在活动中表示,后段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协同卫健局、妇保院做好“两癌”筛查,更好地落实惠民政策,让广大妇女群众远离病痛和贫困。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