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激活小区“红色细胞”
时间:2020-08-07 16:28: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特约通讯员 黄亚文)为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小区治理创新,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加快“红色物业”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小区治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根据中共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南湖新区住建局、南湖新区和住保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湖滨街道党工委相关要求,8月6日上午,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党支部成立了滨湖新境界小区党小组,并举行正式揭牌仪式。湖滨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朝阳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彬到会祝贺,并与社区党员干部和小区党小组成员一同为滨湖新境界小区党小组成立揭牌。

雷公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其志介绍,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居民小区党建工作责任,他们建立了小区党小组、业主委员会和小区党员志愿者团队等多方主体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党组织领导下的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小区自治体系。并结合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广实施居住在楼栋小区各机关事业的党员到社区、居住地小区党小组“双报到”机制,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着力推动服务群众质效向优向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