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大堤上的华容检察女干警
时间:2020-08-07 16:38: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高远)在华容县操军镇的防汛大堤上,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始终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她们巡堤查险,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堤垸安全,她们就是华容检察女干警。

  在本次防汛工作中,华容县检察院的干警们积极奋战在一线,不畏艰险,众志成城,有力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参加防汛抗灾,不怕苦、不怕累,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上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别看我们体格小力气小,但我们心细,耐得烦,防汛时期,不分男女。” 烈日当头,大堤上下,她们不畏蚊虫肆虐,杂草荆棘,仔细巡查大堤情况,不放过蛛丝马迹,她们用坚定的脚步和辛勤的汗水,守护大堤安全。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共有12名华检女干警奔赴防汛一线,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将堤顶、堤坡、堤脚查看了一遍又一遍。她们服从安排、认真巡查、详细记录、排除险情,她们是许许多多防汛人群的缩影,她们展现了华检女干警不负芳华的巾帼力量,为全县防汛工作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