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10 11:11: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彤 孙舒)8月7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务院、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禁造谣传谣的通知》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区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重点工作讲评会方案、《君山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及《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决议(草案)》;听取天下洞庭国际生态湿地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君山区半年度经济指标和疫情防控情况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锐意进取,做好下阶段经济发展工作,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以君山区GDP稳步增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用“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进取心和责任感,不断强化工作力度,取得工作新成效;要坚持“保二争一”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科学调度,不断强化相关部门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和担当精神,保持良好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发扬防汛抗洪工作干劲和奉献精神,在经济建设上全力抓好指标落地和项目落实,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和争资争项工作,咬定发展不放松。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防控工作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为行动指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科学优化疫情防控预案,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君山区防控团队时刻保持战斗力;要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工作,不断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保持君山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会议原则同意《君山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及《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决议(草案)》。会议要求,要不断优化实施方案,打造好君山旅游品牌,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湖两岸”发展战略。要高度重视洞庭国际生态湿地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君山形象,要逐步完善旅游节所需配套设施,不断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全力运营好马拉松赛、观鸟节等子活动,确保旅游节在君山区顺利举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