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巴菲特清仓航空股 现在看来没有错
时间:2020-08-10 15:19:35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股神”巴菲特对航空股的悲观预测现在看起来并没有错。

  在今年早些时候,巴菲特清仓了航空股,并警告称,疫情已给航空业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

  在周末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中,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计入了与飞机零部件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相关的约100亿美元的资产减值开支。该公司表示,疫苗可能是这场大流行病对航空航天市场“特别严重”影响的唯一补救办法。

  伯克希尔在周六提交的一份讨论二季度业绩的监管文件中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在第二季度造成商业航空旅行的实质性下降。”“航空公司的反应是减少和(或)取消飞机订单,这导致飞机制造商的生产率大幅下降,PCC(精密机件)的客户正在实施大量的库存削减举措。”

  在5月份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宣布了他对航空公司的押注的全面逆转,清仓了其持有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所有股票。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航空公司股价反弹引起了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人士的批评,他们都说巴菲特犯了错误。但自那以来,标普500航空公司指数已从6月初的高点下跌了26%,这表明巴菲特也许在长远看来并没有错。

  尽管巴菲特清仓了航空股,但通过其持有的精密机件股份仍然对航空业有大量风险敞口。伯克希尔在四年多以前以3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公司。

  现在,受疫情影响,精密机件不得不进行重组,包括在上半年裁员1万人。该公司第二季度税前亏损达78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4.81亿美元。

  伯克希尔对这一危机何时可能结束表达了谨慎看法。该公司表示:“根据我们的判断,商业航空公司和航空航天工业复苏的时机和程度可能取决于有效治疗病毒的药物或疫苗的开发和大规模分销。”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