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这是一项关乎华容县人民群众幸福的大事
时间:2020-08-11 16:39: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纾妍)8月10日,华容县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不变的初心,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攻坚会战,确保高标准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县领导钱丹青、胡军、张大宏、赵群子、范文科,副处级干部徐勋凯等出席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今年全省参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县级提名城市仅7个。华容县近三年来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到今年正式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准考证”,实属不易,令人振奋!

陶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在创建工作中赢得主动,聚焦抓好关键环节,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要高度统一思想,化压力为动力,做到各项工作不松劲;要紧盯问题,对标对表,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维护好各项公共设施。环境整治要再强化,重点做好绿化管护、城区的污水管网治理。城市管理要再发力,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规范交通秩序;要坚持领导带头,把准要求,狠抓落实,确保成效。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部署推动,严格执行“四四表单”交办督办制,切实做到照单行事,严格奖惩激励,一天一通报,一周一小节,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陶伟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营造氛围,迅速行动,为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齐心协力坚决夺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大力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章华镇、交警大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