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时间:2020-08-11 16:59: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秦淑云 胥诗)8月9日,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所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要做好守护一江碧水、退捕禁捕等工作。要落实落细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突出抓好保市场主体、保基层活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民生保障,守住就业和三保底线;要毫不松懈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聚力抓好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见底清零;要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提升产业基础能力;要着力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聚焦营商环境、投资准入、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深化改革;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会议要求,要稳打稳扎地抓好经济运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抓紧管抓好粮食生产、抗旱等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加速加力推动项目建设,包括园区建设、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要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步伐,抓好产业链建设,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保和禁捕退捕工作,包括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等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包括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整治、危爆产品的整治、房地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要全面系统抓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确保为今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精细精准抓好增资增项工作,继续抓好后段项目策划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全力以赴抓好“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严抓严管抓好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就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委要承担起全面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并研究解决好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问题。

会议还对县委第十二届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深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