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拜拜!湘阴餐桌再也没有这种食物……
时间:2020-08-11 17:28:58 来源:掌上湘阴

  野生鱼告别湘阴城

  禁捕退捕、整治水产品市场打出“组合拳”

  据掌上湘阴消息(通讯员 梁墨源 郭雨滴)“卖鱼要出示货源凭证,野生鱼一律不得采购、销售和加工!”连日来,县市监局联合县林业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管理站开展禁捕退捕、整治水产品市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野生水产品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让“野生鱼告别湘阴城”。

  据了解,为维护全县禁捕秩序和水域生态环境,县市监局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从7月14日开始,该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联合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渔具销售门店、沿河码头开展地毯式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水产品商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非法捕捞水产品入市销售;要求餐饮门店不得销售野生鱼类烹制的菜肴,同时招牌和菜谱上也不得出现“洞庭湖”“河鲜”等字样;同时,对销售非法渔具等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截至8月5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879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043户,张贴宣传标语、通告近千份,与大型商超,餐饮单位,水产、渔具销售门店等市场主体签订承诺书458份,拆除非法宣传招牌11块,责令改正100户,立案查处7起,移送违法线索9条,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县市监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宏晖表示,下一步将对市场上销售的水产品进行常态化抽查,对非法销售野生鱼类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