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文艺岳家军”赋能大美南湖
时间:2020-08-11 18:05:05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200811175753.jpg


  本报讯(通讯员 彭取)8月7日下午,岳阳市文联、南湖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水墨丹青·大美南湖”文艺采风活动,组织60余名文艺家亲身感受南湖的绿水青山和人文风光,助力南湖新区创建国际级旅游度假区。市政协原主席张治雄,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石生,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委主任卢宗仁,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子华,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喜德,以及书法家李辉模、杨石溪,作家张阳球、潘刚强,音乐家朱方红、摄影家李敏等领导和文艺家参加。

  当天,文艺家们顶着炎炎夏日,从南湖广场出发,经教会学校、铂尔曼酒店、飞行营地、花语世界、茶博城等地,沿途采风创作。本次采风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用文学、摄影、美术、书法、音乐等文艺形式,深挖南湖文化,讲好南湖故事,展现秀美山水,助力南湖新区创建国际级旅游度假区。


微信图片_20200811175747.jpg

  一路看过来,一路听过来,文艺家们激情迸发,纷纷用手机拍摄视频图片,用笔记录新发现和新故事。近几年来,南湖新区着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推进水质改善、山川复绿等工程,生态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南湖胜景让人激情澎湃,同时深入挖掘南湖的人文资源禀赋,给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丰富创作源泉和动力。

  本次活动结束后,市文联将收集优秀文艺作品在《洞庭文苑》上刊登,切实宣传好南湖秀美风光和人文故事,唱响巴陵最强音,赋能水墨丹青、大美南湖品牌打造。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