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在岳阳城区购房后为什么不能将户口迁到岳阳
时间:2020-08-12 10:58:21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我在岳阳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因为小孩子明年要上小学了,想把户口迁过来方便明年上学,今天去金鹗山派出所咨询了一下,说不能将户口迁过来,我想知道为什么



写 信 人:彭晓写信时间:2020-08-06 15:30:59




信件回复:

网友: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关于户口迁入岳阳楼区迁入手续的有关事宜回复如下:

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2月3日(湘政办发[2016]12号)关于印发《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其中第五章迁入登记的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在城区人口50万至100万的中等城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在当地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凭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合法稳定住所凭证材料、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证明、迁入人员的户口身份证件,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当地城镇。其中有家属随迁的,还须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凭证材料等。

外地户口迁入岳阳楼区如果没有亲属(子女、父母、夫妻三类投靠)可投靠迁入户口,其它情况目前只能按照劳动就业落户这类人员迁入,即要求申请人在岳阳楼区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场所并且缴纳社保,同时在岳阳楼区有合法稳定的居住场所方可迁入,具体所需的手续如下:

1、劳动聘用合同书或者本人营业执照(劳动合同需要劳动局备案盖章);

2、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

3、房产局开具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有不动产证提供不动产证即可);

4、户口本、身份证、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录三实证明。

5、有家属随迁,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6、迁入房屋所在地。

以上就是目前外地户口迁入岳阳所需的条件,满足以上条件,且房屋所在地在岳阳楼区的申请人可以携以上材料到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六号窗口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如果您暂时达不到以上迁入条件,建议您等岳阳市城区全面放开户口落户政策后迁入,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告公示》栏目刊载的《关于进一步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修订征求意见稿),对于拟新增五类户口落户情形有详细说明。建议您等市政府正式下发文件后再到岳阳楼公安分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咨询电话:0730——8823061。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回信时间:2020-08-11 16:14:17满 意 度:非常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