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暑期学校”,让孩子收获不一样的假期
时间:2020-08-12 11:28: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乔楠)烈日如炽、快乐如歌。8月10日上午,圣安社区以“阳光假期.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第四期暑期学校举行开班典礼,标志着2020年度社区儿童之家暑期活动正式开始。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月山管理处党工委委员张明境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圣安社区开办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有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同时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社区书记周莹波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在座的每位小朋友都能求知而来,载知而归,让社区暑期学校成为他们快乐学习的伊甸园。也希望孩子们在暑假期间认真学习知识、注意安全防范,在假期学校中有所学、有所得、有所悟。更希望小朋友们常怀感恩之心,善待父母、善待老师、善待他人,做一个阳光、正直、率真的人。

从2017年开始,圣安社区“暑期学校”每年暑期都会组织辖区内的儿童来社区暑期学校参加学习活动,活动也成为了圣安社区妇联工作和儿童服务工作的一大特色。

今年的暑期学校,从8月10日正式开始,到8月22日结束,将历时半个月,共邀请了三位老师和三位大学志愿者,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根据学生的年龄和爱好,为学生们免费辅导各类文化课程,并精心安排绘画、手工、围棋、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挖掘潜能,寓教于乐,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