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国网:红外测温“问诊”夏日电网设备
时间:2020-08-12 14:40: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方园)“君林Ⅰ线#001杆 B相电缆与断路器连接线夹温度39摄氏度,C相温度41.2摄氏度,正常!”8月6日下午3点,国网君山供电公司配网工程班工作人员正利用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线路进行复检测温,查看高温重负荷条件下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这条线路在8月5日夜间红外测温时发现有电缆与断路器连接线夹过热的情况,温度达到267度。该公司配电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凌晨四点半组织带电作业车进行紧急隐患消缺,历经2小时抢修,设备运行恢复正常,有效防范了设备故障停电“罢工”。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君山区用电负荷剧增,电网设备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国网君山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迎战高温天气,开展特巡工作。以红外测温“问诊”电网,严防设备“中暑”。

“‘三伏天’气温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止中暑,重点检查电缆桩头有无发热、放电等情况,尤其是设备连接处要仔细测温。”国网君山供电公司配网工程班班长贺宇清对班员认真交代。

为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同时确保测温数据真实反映负荷情况,自8月起,运维人员24小时值守,加大对所辖区域线路的巡视工作。目前,红外测温工作正有序开展,已累计完成10千伏君柳Ⅰ线、君林Ⅰ线等18条高负荷线路的特巡、测温工作,共发现一般隐患8处,严重隐患5处,均已制定带电作业消缺计划。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特巡及红外测温工作,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带电检测中的作用,全面掌握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