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楚之晟集团成汨罗首家晋级AA的公司
时间:2020-08-12 16:00: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主体信用评级提升

楚之晟集团成汨罗首家晋级AA的公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欧阳林 禹敏

近日,记者从楚之晟集团获悉,经国内权威评级机构远东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审定,楚之晟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成为汨罗市首家晋级AA的公司。

此次AA资信晋级,是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对楚之晟集团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标志着该集团向市场化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大大增强投融资能力、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平台实力,有力推动楚之晟集团优化城市资源配置、激发市场发展活力、保障资金运行安全。

楚之晟集团(原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努力,于2015年信用等级被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评定为AA-,并先后发行了两期企业债券。自2018年以来,中央严控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为适应新的形势,提升公司信用等级刻不容缓,作为汨罗市最大的国有企业和“城市建设主力军”,楚之晟集团肩负着城市“建设、开发、运营”职能,为筹集运营资金,降低运营成本,在汨罗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楚之晟集团全力以赴,成立了信用评级工作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党建宣传、三城同创、防汛值守等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通过制定信用评级提升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落实该市委市政府扶持政策,通过壮大公司自身资产,拓展经营性产业链,增强造血功能,增加经营收入。同时通过主动对接评级机构,对汨罗市和楚之晟集团作了全方位的展示宣传,使评级机构更加广泛深入的了解该市和楚之晟集团未来发展前景,为信用评级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