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只要你读,我就供!” 汨罗社会爱心人士助寒门学子圆梦
时间:2020-08-12 16:04: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彭晓 谢建)“今年几岁了?学习成绩怎么样?”8月11日,爱心人士闫爱萍在汨罗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和爱心之家志愿者的带领下,驱车来到白水镇贫困学生小欣怡的家中。这是她今年新“结对”的一对一扶贫助学对象。

“你放心读书,只要你肯学,我就一直资助你。”望着乖巧可爱的小欣怡,闫爱萍将助学金和小零食送到她手中,摸着她的头,鼓励她要努力学习。欣怡一家是今年村上的预脱贫户,父母相继去世后,她只能与外婆相依为命。祖孙俩仅靠着外婆在村上的公益岗位、产业扶贫分红和低保勉强维持生计。如今,眼看着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学杂费成了她们的生活重担。

“知识是可以改变命运的,我希望家庭困难的学子能够走进校园,也算是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尽自己的一点力。”闫爱萍是汨罗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医生,因为平时热爱参加爱心活动,8年前,她加入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在平时的走访过程中,她慢慢了解到还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就学难。

2018年,她主动与桃林寺镇的贫困学生小周“结对”,每年资助其2400元学杂费。今年,热心的闫爱萍在了解到欣怡和罗江镇贫困学生小刘的情况后,又与他们结上了“对子”。

这是汨罗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在扶贫助学道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涌现了一大批社会爱心团体和人士,他们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带动贫困群众就业、贫困学子就学。截至当前,汨罗已完成爱心志愿者注册6.2万人,累计发放扶贫助学款730.81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777人,助学覆盖率达83.43%。

汨罗市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扶贫助学的队伍中来,争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一对一资助全覆盖,做到一般贫困户应助尽助,深度贫困户年年资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