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景区交通执法
时间:2020-08-12 16:23: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耀南)近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任坚带领交通执法、交警、文旅广体等部门及加义镇政府,到沱龙峡、连云山等景区进行交通联合执法,现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未按核定线路行驶车辆2台、违规载客车辆1台,安全转运旅客19人。揭开了本轮集中整治旅游景区交通秩序的序幕。

  平江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人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该县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高温季节到幕阜山、福寿山等地避暑,到沱龙峡、连云山等处漂流的游客十分踊跃。由于高温季节的旅游热点景区大部分都位于崇山峻岭中,景区公路坡陡弯急,确保旅游交通运输安全的任务更加繁重。为了整治这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该县近年来在持续大力改善景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从严查处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消除隐患保安全。

  自今年8月1日起,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实行周末轮休,加强对重点景区旅游高峰时段的交通巡查和执法。交通局组织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强化整治各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景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维护全县良好的旅游交通环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