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省发改委来岳调研 李爱武参加
时间:2020-08-12 17:26: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省发改委来岳调研 李爱武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8月12日,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率队来岳,专题调研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在岳阳建设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目前,我市已成立工作专班,正在抓紧编制完善《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方案》,确定空间布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胡伟林一行来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飞地产业园,实地考察万鼎智能科技、上海大众售后配件湖南仓库、星通汽车等项目,听取我市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胡伟林指出,在岳阳建设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也是改善长沙工程机械“主机强配套弱”、关键零部件主要靠省外生产局面,加快长沙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之都”的重要途径,对岳阳充分挖掘和释放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胡伟林强调,要进一步找准定位、认真谋划,抓紧完善实施方案,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产业园建设的路线图、任务单、时间表,挂图作战、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提高生产配套能力,关注细分领域,补齐配套产业发展短板,明确重点配套方向,让工作更有针对性;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做好基础性工作。

  李爱武表示,岳阳将切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战略,把握好重大“窗口期”,依托长沙产业优势推动长岳经济协同、加快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力建链补链强链。对配套产业园建设,要按照专业园区标准,提升规划水平,精准梳理、包装园区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提升园区吸引力;要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好生产、生活服务配套;要与长沙经开区形成更加紧密的协同机制,共建共享,加速产业集聚,形成长沙工程机械区域性产业链内循环,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