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 让居民“零跑腿”
时间:2020-08-13 09:24: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俍 毛获)8月11日,岳阳楼区交通整治办联合岳阳楼交警大队,连续7天对7个街道开展两轮电动车流动上牌活动,切实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在年丰巷社区,记者看到设立的临时办理点挤满了前来咨询、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交警为前来上牌的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及上牌办证的相关知识。“居民只要带着车辆来历证明、发票或者收据、车辆出厂合格证以及本人身份证,就可前来办理。”岳阳楼交警大队王崛说。

“流动办理很方便。”办理完最后一道手续的居民李女士刚拿到自己选定的车牌,就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安装好,整个流程才十分钟不到。

岳阳楼区高度重视交通综合整治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不断扩大服务半径,深入街道(乡)、社区为群众提供服务,积极打造“一站式”、“多元化”服务模式,提升车驾管服务民生效能,减少群众出行奔波的麻烦,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在家门口就能直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截至目前,岳阳楼区共有18000多台电动摩托车办理了上牌手续。接下来区交通整治办还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开展好上门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居民的电动车办理好上牌业务,让居民“零跑腿”。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