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三个下沉 确保信访见实效
时间:2020-08-13 09:25: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露 周宇)近年来,岳阳楼区信访局将排查、化解、宣传等工作有机融入接访、下访全过程,并以下沉的方式进行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下沉一线“大排查”。在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下,区信访局坚持以做好特殊时段信访维稳工作为重点,主动出击,全面排查梳理群众信访反映的涉“疫”矛盾。

下沉一线“大宣传”。在带案下访过程中主动宣传、普及相关政策法规,解答群众疑问;积极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信访“小口袋”书,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耐心为市民讲解宣传,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信访工作,得到广大市民好评。下沉一线“大化解”。区信访局坚持以推动重点信访积案化解为抓手,针对脱贫攻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置房任务清零行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带头带案下访,沉入一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今年3月以来,通过区委3轮工作调度“大化解”,实行区级领导包案制度,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12个重点信访积案,已全面得到化解和稳控。今年,越级上访总量与指标基数相比下降46.5%,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上升至100%,群众满意率高达98%。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