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攻坚行动继续发力!城陵矶新港区要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硬仗到底”
时间:2020-08-13 09:56: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毛迎燕)8月12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和“8·5”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前段整治工作,就下一步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新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云溪交警大队及区内渣土运输、重点货源企业,项目建设工地负责人参加。

自去年12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新港区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其中整治了以路为市、占道经营问题。疫情期间,联合两区交警大队对交通拥堵路段进行了整治。排查整改风险路段。新增云港路及云欣大道路口红绿灯、永济大道和长湖路路口红绿灯,以及区内主要道路标线和道路更新工作。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截至7月31日,11个网点上牌数量为7887辆,年度目标完成率排名各县市区第一。开展工程车、渣土车整治。共检查辖区在建项目渣土运输车辆300余台次,处罚40余次。开展了重点货源企业监管。汇总统计辖区重点货源企业的出厂检测称重设备平台联网及公示的情况。

下一步,新港区将联合交警部门,对隐患整改排查“回头看”发现仍然存在的隐患问题再谋划再治理,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彻底不松劲,争取在9月份完成整改任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指挥部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按职责开展工作,汇总上报整治工作情况。重点货源企业、渣土运输公司、在建项目工地,要继续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杜绝超载超限及“野蛮驾驶”行为,并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联系市治超办对辖区重点货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按照规定完成视频监控、出厂称重检测等技防设施建设,进出货物车辆是否做好登记建立台账,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胡卫指出,集中整治行动已进入关键环节,各成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落实,加大整治力度。严格督导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致开展隐患整治工作,落实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宣传发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打好集中行动、专项整治攻坚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