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河市镇新洲村:政策好人努力,日子过得甜入蜜
时间:2020-08-13 10:51: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刘聪

屈原管理区河市镇新洲村由原黄金乡同洲村、新联村、北洲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947户2543人,总面积7540亩。原同洲村因产业单一、传统农业观念强、基础设施差等原因,2015年被评为省级贫困村。村级合并后共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28人。

彼时的新洲村,无通村入户水泥路,更无产业,村民靠天吃饭、等水栽秧,不送子女读书长期贫、送子女读书立即穷等现象非常突出。

此时的新洲村,条条水泥路,鸟鸟话语香,还有发展势头良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贫困群众有了稳定的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

2017年新洲村人均纯收入分别攀至10000元,截至2017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25人已实现顺利脱贫、整村已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才能安居。新洲村通过引导推荐介绍就业、全面做好小额信贷、组织参加技能培训、积极实施激励性扶贫项目,确保贫困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

河市镇新洲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黄娜说:“对于后段工作,我们重点将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上做文章。针对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已制定了更精准的措施,让脱贫户脱贫不脱政策,巩固脱贫成果,未脱贫户顺利脱贫。”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