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余岳雄调研聂市古街保护建设工作
时间:2020-08-13 11:24:47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

8月11日上午,临湘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到聂市镇调研聂市古街保护建设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

在聂市镇聂市古街,余岳雄一行实地查看了古街建筑保护性修缮、文物保护管理和古街整体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根据古街整体风格,规划设计并做好立面改造;要加强古建筑维护保养,科学合理做好修复修缮工作;要做好文化结合文章,吸引文人墨客到古街采风创作,营造兴旺的人气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要引进市场资源,充分发挥茶文化优势,做好古街保护、建设、管理、经营等工作。

此行,余岳雄还看望慰问了热心聂市古街保护和建设的85岁老人何倍金。据了解,何倍金老人退休二十多年来,始终醉心于聂市文化挖掘和古街保护建设。他个人收藏的具有聂市地域特色的古董文物存放于同德源茶庄,该茶庄目前为聂市古街体量最大、保存最完善的标志建筑。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