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讲评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8-13 14:30: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1314311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8月12日,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讲评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讲评部署。

  黎作凤强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特别是中央一级交办问题的整改销号是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聚焦重点销号,迅速掀起百日攻坚行动热潮,加压措施整改。各县市区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属地主体责任,市直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乡镇污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垃圾处理场环境整治、道路扬尘防治、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整治、VOCs污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秸秆禁烧、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的督导。三峡集团要加快中心城区管网建设、渍水整治、黑臭水体治理。要加力加压推进高铁片区、赶山片区管网建设,不能因征拆影响进度。要紧盯短板,超常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普遍滞后、主城区雨污分流、7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松杨湖劣Ⅴ类水质等问题。要强化工作措施,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和高铁片区管网纳入洞庭清波行动。要加强督查调度,对没有按时间节点完成的,要约谈精准追责。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