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全靠演技!45人“剧组”一年骗了987万,岳阳法院判了
时间:2020-08-13 14:41: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湖南省高院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依法惩处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有关情况,并发布五起典型案例。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全省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452件1601人,其中316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处刑最重者为无期徒刑。电信网络犯罪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的案件有36件,涉案金额最高过亿元。

身体虚需要补肾

“中药世家传人”的补肾方保证疗效

无效退款

打着这样的幌子

谈某某等45人在一年时间里

行骗四千多人次

骗取财物987万多元

全靠演技!45人“剧组”一年骗了987万,岳阳法院判了


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25日,谈某某等45人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后,租用办公场地作为窝点。通过公司的内部分工,相互配合,按照预先设定的“销售”程序,利用谈某某非法获取的公民信息,冒充具有专业医学知识的老师、主任、专家等身份,以打电话或微信的方式,按话术剧本的设计内容,对消费者作出关于病情的欺骗性解释、引导,误导消费者信以为真,高价推销低价购进的假药。

被害人点击投放的广告链接、添加为微信好友后,会收到伪造的相关医疗执业许可证,嫌疑人谎称自己在广州有正规中医诊所,名下的“补肾方”为男性功能产品,具有中药治疗作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以每套1000-4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补肾方”。一年时间里,共骗被害人4134人次,骗取财物共计987万余元。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谈某某等4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利用电信网络销售“药物”,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谈某某等人形成了诈骗犯罪集团。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对谈某某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其他44名被告人判处八年至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十万元至五千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