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中央下拨洪涝灾害救灾资金20多亿元 支援多省份做好救灾工作
时间:2020-08-13 17:25: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6月以来,我国长江、太湖、淮河流域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今天(1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等部委介绍了汛情总体情况。据统计,全国634条河流发生超警戒及以上洪水,洪涝灾害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89.6亿元,中央已经紧急下拨洪涝灾害救灾资金20多亿元。

  今年汛情中,长江中游部分江段、洞庭湖、鄱阳湖区、太湖、淮河上中游干流部分河段均超保证水位,巢湖超历史水位。淮河流域梅雨季降水量达759.2毫米,持续时间62天,强度和时长都为1961年来历史之最。经统计,主汛期的洪涝灾害已造成6346万人次受灾,比前5年均值偏多12.7%;直接经济损失1789.6亿元,比前5年均值偏多15.5%。因灾死亡失踪219人,倒塌房屋5.4万间,伤亡较前5年均值分别减少了54.8%和65.3%。

  国家防总共调拨23批次1.34亿元中央防汛抢险和救灾物资,会同财政部下拨中央救灾资金20.85亿元,支援11个省份做好救灾工作。水利部调度长江三峡等上中游30多座水库拦洪约300亿立方米,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周学文介绍,此次洪涝灾害受灾比较重的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部分早稻在进水前还没有收割完。现在正在组织受灾的地方进行集中排水,抢种晚稻和经济作物力争把经济损失降到最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