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新编大型现代花鼓戏《凡人正传》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8-13 19:13: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 )8月12日,为进一步打磨艺术精品,用文艺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新编的大型现代花鼓戏《凡人正传》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召开。

《凡人正传》以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事迹为素材,以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食品安全为观照,用凡人不凡的事迹,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呈现当今文艺作品抒发的“小正大”主旋律。

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修改后的花鼓戏《凡人正传》剧本的情节更合理,人物更鲜活,语言更风趣了,并针对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编创人员从剧中人物的厚度、思想的深度、艺术的高度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在听取各位专家对《凡人正传》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后,剧本编创人员表示继续发扬“文艺岳家军”优良传统,将该作品精心打磨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力争在2021年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上绽放异彩。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