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完善建档立卡 确保清理长效
时间:2020-08-14 09:1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俍 沈纲)8月13日上午,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专题调度禁捕退捕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统筹协调,抓实精准识别,全力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副区长方正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禁捕退捕精准识别、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垂钓管理等相关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岳阳楼区涉渔“三无”船舶处置方案。

黄建文肯定了岳阳楼区前段工作成效,他指出,精准识别是关键,要建档:全面核查“三无”船舶、垂钓人员等基本情况,及时张榜公示,做好整理、归档、管理等工作,实现基础数据信息“零差错”。依规社保是基础,要立卡:核实渔民社保、转产就业情况,严格依据社保信息录入信息,建立一人一卡信息档案,确保信息全面、渔民应退尽退。“三无”船舶是风险,要清无:各属地街道(乡)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三无”船舶处置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该清的全部清到位。依法监管是根本,要长效:坚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监管,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快构建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同时还要强化宣传、提升认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禁捕退捕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