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促进“河畅水清”,河长制编入村规民约
时间:2020-08-14 09:33: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明月)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民众的治理力量,近日,求索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河长制进村规民约”动员会,迅速推进河长制进村规民约部署工作。

  在街道组织召开“河长制进村规民约”动员会后,各社区迅速落实,召集居支“两委”成员、监察委员会、红白理事会、部分居民代表召开“制定河长制村规民约”专题会议。 连日来,各社区纷纷组织红白理事会成员、居民代表、志愿者们上门宣传,发放村规民约宣传单,科普爱水、护水知识,呼吁全民参与河长制工作,保护河湖环境,共同监督。

“南湖有人钓鱼”、“徐家水库岸边有人种菜”、“九孔桥附近有死鱼”……自河长制村规民约制定后,求索街道的村级河长们不时接到村民来电,街道河长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行动,打击了部分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河湖管理秩序。如今,河长制列入村规民约后,更是形成了一种直接约束,加强了宣传力度,让 “河长制文化进社区、构建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根深蒂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