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抓实平台建设 提升治理水平
时间:2020-08-14 09:51: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8月14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将“为民服务”作为抓好此项工作的落脚点向纵深推进,做到创品牌、造特色、出亮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全面提升城市经济核心竞争力。区领导徐平、王智勇、方正春等参加。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全面推进社区平台建设“三年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岳阳楼区高标准、高水准地新建、改扩建社区便民服务用房42处、新建40个社区服务窗口。全区107个社区(村),建成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100个,实现社区服务办公用房达标覆盖率93%。16个街道(乡)办公服务用房标准化,覆盖率达100%,实现了平台全面建成、设施全面优化、保障全面到位、机制全面构建的工作目标,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各级各部门以及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会上,在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阁辉强调,抓好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针对当前正在推进建设的项目,有关部门要紧盯项目进度,找准工作关键,强化协调对接,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确保限期完成、限时建设。要发挥作用、示范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明确标准,科学统筹,据实投入,严控设计、质量、经费关卡,杜绝豪华装修、严防“面子工程”,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将该项工作打造成具有楼区特色的亮点品牌,争当岳阳市社会治理特色工作的主窗口、展示台。

会上,陈阁辉还就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遗留问题办结、资产管理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