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国产13价肺炎疫苗来了! 这种疫苗6岁内宝宝均可接种
时间:2020-08-14 09:56:55 来源:潇湘晨报

8月13日上午,首个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湖南首批接种发布会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当天上午,湖南省首批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接种成功,首批接种者是一位2岁9个月大的女孩和一位6个月的女婴。“作为湖南省首批接种国产13价肺炎疫苗的宝宝,我们非常幸运。”活动结束后,现场一位儿童家长表示。

长沙市疾控中心免规科科长张瑛表示,进口13价疫苗在中国获批的接种程序仅为2、4、6月龄婴幼儿进行基础免疫,暂无6月龄以上的免疫程序推荐。而国产13价获批的适应人群是6周-5岁(6周岁生日前一天),填补了6月龄至5岁儿童的免疫空白,让错过接种进口13价的宝宝们有了再次接种肺炎结合疫苗的机会。

据了解,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个13价肺炎结合疫苗,打破了国内13价肺炎结合疫苗进口垄断的现状。该疫苗可预防由1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包括肺炎、脑膜炎、败血症和菌血症等),对中国5岁以下儿童肺炎球菌相关疾病中侵袭性菌株的血清型覆盖接近90%。有接种需求的家长可提前通过网上预约,锁定时段,保证及时接种、安全接种。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