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槐花社区村医徐丽获评湖南省“最美乡村医生”
时间:2020-08-14 10:38: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近日,由湖南省卫健委组织评选的湖南“最美乡村医生”发布公示,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槐花社区村医徐丽榜上有名,成为全省198名,岳阳15名获此殊荣人选之一。

为进一步宣传乡村医生扎根农村、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乡村医生在发展农村卫生健康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启动“最美乡村医生”评选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基层健康“卫士”。屈原管理区徐丽经自下而上、逐级评选推荐,层层胜出,获得省级荣誉。

徐丽自1994年至今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二十几年来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充当无畏的逆行者,坚守在防抗一线,除了日常诊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她还要每天给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走访摸排、测量体温、处理突发情况等,并将自己平时储备的口罩、酒精和相关药品等物资无偿捐献给社区和乡镇卫生院,为全区抗击疫情胜利发挥积极作用。

徐丽以她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为全区村医作出表率。此次当选湖南“最美乡村医生”既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认可,也是为屈原乡村医生争得的最大荣誉。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