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试点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08-14 11:14: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近日,临湘市酒厂小区和临湘市纸厂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

在临湘市酒厂小区,环卫工人正在收集运输居民们分类放好的垃圾。在该市住建局与市城管局宣传与推动下,垃圾分类已成为小区的新风尚。

临湘市酒厂小区居民说:“我们酒厂小区改造,搞得非常好,旧貌变新颜,大家都非常高兴。环卫中心领导来给我们上了环卫课,教我们如何将垃圾分类,大家都非常支持,现在小区垃圾分类了,环境也更好了。”

据了解,临湘市在2018年就开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建成管理完善的厨余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和资源回收再利用体系。酒厂小区和纸厂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是临湘市城区第一批实施生活垃圾前段分类的小区。两个小区共设置了17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安装了96只分类果皮桶,两个小区居民也将成为城区第一批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居民。

该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袁硕士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措施,以街道为单位,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居民小区为重点,全面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