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我市首期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规范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8-16 14:47: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毅)听讲座,做观摩,谋发展。近日,由市住建局举办的我市首期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规范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150余名产业联盟代表齐聚中富航集团商学院,相互交流学习,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培训中,岳阳市建筑设计院相关负责人登台讲解了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中富杭萧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华研究员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背景、概念、前景、优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还走进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观摩了湖南中富杭萧钢结构产业园建设,参加学习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链常务副主任胡列宇在讲话中发出动员令,希望更多人来做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奋斗者和成就者。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讲解有关技术知识,培养好装配式建筑中坚人才队伍,为产业腾飞装上“翅膀”。

  截止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已扩充到9个,有各类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规模企业28家,钢结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228家,新申报的3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已通过省内专家评审,产业发展壮大基础条件良好。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总产值达56.64亿元,已进入全市13条新型优势产业链前5名,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3.6亿元;在谈项目7个,已签约3个,计划总投资223.8亿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