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41公里,全程票价6元!岳阳史上最长城市公交线路即将开通(附站点)
时间:2020-08-28 10:15: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郝家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不少市民关心的长炼至岳阳公交啥时候开通?8月27日,记者从岳阳市公交集团获悉,相关部门正开展通车前的最后准备。全程41公里,岳阳史上最长公交线路——63路即将开通。届时,沿途数万村民将能享受城区居民同样便捷、经济的公交服务。

41公里,全程票价6元!岳阳史上最长城市公交线路即将开通(附站点)

“63路公交线往返岳阳市和云溪区长炼间,单边全长41公里,分段按里程收费,全程票价6元/人次。”市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部长张鸿透露,市公交集团拟配备8辆10.5米长金龙牌气电混合动力车,现已完成车辆检修,并制作安装了63路三牌标识及走向导向图、市发改委批复的分段票价表等,并灌制安装了线路GPS设备报站语音、刷卡机、投币机等车载设施,随时可以上线运营。公交线沿途已制作安装好文桥、长炼、路口区域公交候车亭,国道沿线站点位置和站杆也已备齐,可随时安排栽设。

41公里,全程票价6元!岳阳史上最长城市公交线路即将开通(附站点)

按计划,63路公交线早晚班车对发,始发、末班车时间是每天的6:30、18:30;预计单边行程时长在90-100分钟。具体走向为长炼文桥客运站—路口铺—临湖公路—云溪工业园—临湖公路—巴陵东路—屈原路—青年路—长炼小区(返程直接走旭园路右转弯上巴陵东路、国道)。

沿途经停站点具体为:长炼小区、金威广场、市二医院、汇沣家居、竹木市场、驾考中心、云溪宾馆、云溪工业园、云溪殡仪馆、大田、闾家组、江湖村、南太、牌楼村、枧冲村(茉莉花)、南山村、路口镇、长炼厂大门、长岭交警中队(新合村)、四化村集贸市场、和平大道、长炼文桥客运站。

目前,63路公交驾驶员及线路工作人员均已配备到位,只待上级部门一声令下,即可开通上路。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