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教育融入新生军训
时间:2020-08-28 16:38: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报警声响起,君山区职业技术学校的新同学们捂住口鼻,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紧张有序地逃离了“火场”,安全撤离到操场上。 8 月 26 日,君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 该 校新生入校军训之际,为新生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GetAttachment.jpg

连日来, 我 市各大中院校陆续进入开学军训阶段 。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击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全市消防部门积极联合辖区院校举行“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为新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开学第一课”。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不仅组织各院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同时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紧紧围绕“火灾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火灾” 等主题,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GetAttachment (1).jpg

在岳州中学,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讲解了消防车上各类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并规范了学生操作灭火器。 据了解, 全市消防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全力消除师生们消防知识盲点,填补消防知识漏洞,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基础,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