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萌娃”带你游名楼
时间:2020-08-31 11:24: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孩子们向游客介绍岳阳楼。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钱 亚)8月20日上午,岳阳楼小学与岳阳楼公园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岳阳楼小学小小讲解员培训”顺利结束。在学校老师及游客的现场测评中,10余位小导游神态自然、礼貌大方,能熟练地讲解景点,友好地与客人进行沟通交流。一位来自山东的游客直言:“小姑娘解说得非常详细、生动,态度亲切,彬彬有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开心这次的游览。”

为丰富学生暑假生活,了解名楼文化,传承忧乐精神,岳阳楼小学与岳阳楼公园联合举办了为期10天的“第一届岳阳楼小学小小讲解员培训”。10余位勤奋好学、热情大方、活泼可爱的同学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岳阳楼公园指派了金牌讲解员刘芳老师担任辅导员,对学生们进行讲解及礼仪的系统培训。岳阳楼小学任萌老师任活动项目负责人,全程参与。通过虚心学习,小小讲解员们在最短的时间里熟记了3000余字的讲解词,对岳阳楼公园里的各个景点知识都了如指掌。

刘芳老师评价他们道:“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不但学到了岳阳和岳阳楼的文化知识,还学会了与人交流沟通以及礼仪规范。炎热的夏天,室外的培训,又是对孩子们吃苦耐劳的考验,这样的活动对今后孩子们的功课学习也是有着促进作用的。我能作为这项活动的授课人非常的荣幸,这项活动开展对于景区来说也是很好的宣传,蓝色的校服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386班郭添伊同学的妈妈感叹:“通过10天的培训,我看到孩子身上巨大的潜能和责任意识的提升。特别感谢岳阳楼小学给孩子们创造难得的学习和锻炼、展示自我的机会。”

岳阳楼小学刘圭校长表示,岳阳楼小学的孩子理应对“名楼”文化和忧乐精神有所了解。第一期培训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充分展示了儿童潜力。学校将利用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将这项活动常态化实施下去。完善的方向,是将“名楼”文化、忧乐精神与课程体系建设紧密结合,以校本课程的形式将岳阳的文化代代传承。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