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2020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0-09-01 12:47: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刘志恒)9月1日,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2020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副市长杨昆,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启动仪式。

2020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承办,岳阳市海立方海洋公园协办。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据悉,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创建20周年,也是岳阳市科技活动周第20年。20年来,岳阳市科技活动周服务于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的全链条科技创新发展体系,现已发展成为企业与市民体验参与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营造了“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

杨昆指出,活动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要紧紧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这一主题,全面普及科学知识,广泛传播科学思想,积极培养科学习惯,与广大群众一起携手科学抗击疫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领军人才引进和团队培育,加速产学研合作和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2018年和2019年度市级院士工作站、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普基地获得授牌。

活动启动后,我市还将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这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将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优质公共科技资源开放、科普宣传等系列科普活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