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权威发布

教育部:学前教育法草案9月7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20-09-08 11:00:3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自教育部的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9月7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国家实行三年学前教育制度。三周岁到入小学前的学前儿童,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依法享有平等接受学前教育的权利。

1

   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优先保证经济困难家庭的学前儿童、边远贫困地区的学前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保障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中的儿童、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儿童接受免费学前教育。

  幼儿园应当配备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的玩具、教具和幼儿图画书,不得使用教科书。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幼儿园不得向学前儿童及其家长组织征订教科书和教辅材料,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校外培训机构等其他教育机构不得对学前儿童开展半日制或者全日制培训。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组织学前儿童参与商业性活动、竞赛类活动和其他违背学前儿童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公共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应当对学前儿童免费或者优惠开放。

    公众可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提出反馈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7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