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巴陵医院医师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小伙子
时间:2020-09-08 16:26: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QQ截图20200908162531.png

巴陵医院医师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小伙子  

 “愿我的捐献能给患者一抹阳光”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我捐出的造血干细胞能救活一名19岁男孩的生命,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让少年的未来有了一抹阳光,我的人生信条就是: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  近日,38  岁的  严密在市一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时微笑着说。他是我市第24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严密是巴陵医院副院长、也是一名普外科医师   。2016年7月  ,  他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他收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有患者和他初配成功,需要做好捐献的准备。收到这个消息,他很激动,从那时起,一直很注意养护好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得知他要捐献的消息,他的父母和妻子都有点担心他的身体,他就耐心地劝导他们,详细讲解造血干细胞知识,让他们打消顾虑。  

这次捐献,他的妻子李丽也陪在他的身边,她告诉记者,被丈夫的这种爱心感动,平时,严密也是一个乐于帮助他人的好医师。经常参加医院的特困人群助学活动,帮助那些困难中的人,这次捐献,他的身体有点不适,睡不着,头晕,全身有点酸痛、乏力,但想到能救一个青春的少年,他克服了身体的不适应,配合医师,现在身体好多了。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