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国庆中秋双节合璧 市民出行热情高涨
时间:2020-09-09 10:33: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撞车”,“双节叠加”共连放8天假,时间充裕,许多市民都计划着出去旅游。记者从铁路部门、机场获悉,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重合,加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双节假期出游、探亲热情高涨。

目前距离国庆长假还有20多天,但很多市民已早早计划好了出游路线。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记者从岳阳火车站及高铁岳阳东站获悉,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岳阳-长沙、岳阳-广州、岳阳-深圳、岳阳-上海等多个车次票源紧张,除了少数始发列车,其他趟次基本无余票。

机场方面,岳阳三荷机场出发的岳阳飞成都、西安、海口、贵阳、昆明、重庆、厦门等热门航线都比较火爆,其中岳阳-昆明、岳阳-杭州、岳阳-西安、岳阳-海口等航线的票源十分紧张,9月30日,岳阳飞杭州经济舱仅剩5张票,公务舱剩2张;岳阳飞昆明公务舱只剩2张票、经济舱余7张票,岳阳飞各地的票价即使相对淡季翻番,仍然没能阻挡市民出行的热情。

高铁岳阳东站提醒,通常假期前1天和假期首日为出行高峰,预计9月30日将迎来出行高峰。返程方面,一般假期最后两天为返程高峰,按照规定,9月8日、9日分别可在网上预订10月7日、8日的车票。市民如在节内有返程需求,可以及时购票了。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