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养生

现代养生指南应该提倡全生活服务理念
时间:2020-09-09 15:08:53 来源:搜狐

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策,“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全生活服务理念成为现代养生指南服务的核心主题。#健康中国#

2017年10月,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

2018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 

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出台《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

健康中国离不开健康知识普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个人行为与生活方式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占到60%。现代养生指南服务应该以此为目标,服务健康,快乐生活。

做养生指南服务一定要认真,还要专业,联合中国医促会这样专业的学会作为专业的技术支持,联合权威的媒体平台做广宣,落地“全面阅读·健康中国”和“智慧通联·彩虹工程”主题活动。走进社区、社团开展公益讲座、公益赠阅,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挖掘养生精华·弘扬养生文化,动员百万会员,挖掘散布于全国的养 生祛病智慧精华,造福社会。

现代养生指南还要建立实体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全生活理念的启示,丰富的养生保健服务及产品服务供应链资源,服务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满足,提供全家人的健康解决方案。同时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服务中心群英荟萃,琴棋书画艺游等各类娱乐活动精彩不断,帮客户建立自己的兴趣圈,跟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快乐地向健康出发!

现代养生指南尽可能的集中养生指南医疗、专家、供应链等全生活资源打造全生活养生服务平台。还要从生活方式、保健养生、医疗辅助、康复调理、社会活动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身心一体化的健康服务。让消费者拥有丰富多彩、健康快乐、平衡协调的彩虹生活。

养生是人人必修的一门功课,但总有绕不开的坑。现代养生指南要凝聚一群有情怀的人,用心做一件有功德的事,做养生指南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养生的目的与意义不局限于寿命的延长和无疾而终,我们努力推动全社会认识生命、延长寿命,更以光明生命为终极目标,养生的意义在于让生命更有意义,养生应从七情六邪饮食劳作全方位全周期整体养护,不可偏废。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