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未来可期!华容召开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评审会
时间:2020-09-10 16:13: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小嵩 张萍)9月8日,华容县召开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评审会,加快县产业园区市场化建设运营。县领导陶伟军、刘世奇、钱丹青、付岳君、黎朝晖、黎华平、张兴中、李勇、傅前洲等参加。

与会人员听取了华容科技创新创业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华容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位于三封工业园区,目前正开展土地征收、平面规划设计及招商扶持政策的拟定等工作。下阶段将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尽快形成产业发展研究成果,并加快推进征地补偿、项目平面设计等工作,加速招商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金荣集团从华容产业现状、产业定位分析、产业发展规划、PBOS实施举措及项目运营等方面作《华容县产业发展研究报告》PPT展示汇报。

华容县位于国家“一带一圈一群”三大战略发展规划之内,是武汉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的连接节点城市,处于两湖产业融合的中心地区,园区形成了纺织服饰、食品加工、通用设备制造、医药卫材四大主导产业。

该报告分析了华容未来引领产业、当前支柱产业、城市基底产业等内容,研究提出了华容县“十四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目标。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该研究报告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陶伟军对金荣集团所作的《华容县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表示肯定。

陶伟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产业园区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实际找准重点、精准突破;项目要与国华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长江码头及相关热能循环产业、配套产业结合深化落细。

各相关部门要与招商企业实行点对点上门服务,进一步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要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内容;要以强链、延链、补链的形式迅速打造一条错位竞争、拉开差距、优势明显的产业链,以自身的空间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将华容县打造成湘北产业发展的示范点。

刘世奇要求,要牢牢抓住区位优势、传统优势和基础性优势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要对标对表快速推进,进一步形成本县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清除僵尸企业;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通力支持、协调对接,打好总体布局规划“组合拳”;要进一步细化简化研究分析报告,提升沟通效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形成良好氛围,积极承接优势产业转移,形成共识,大力推动产业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