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岳阳楼区枫桥湖学校:不一样的教师节礼物
时间:2020-09-10 19:29: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玉明)9月,金秋沃野,丹桂飘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对于岳阳楼区枫桥湖学校的宋倩玉等三位教师来说,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当天,他们却收到了一件不一样的教师节礼物——拜师礼。

今年下学期,枫桥湖学校分来了陈芷瑶等三位新老师,为了帮助青年老师快速成长,学校为三位青年老师精心挑选了三位教学导师作为她们的“师父”。这三位师父都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的骨干教师。在拜师礼上,三位徒弟向自己的师父三鞠躬,献上鲜花,表达敬意。礼成后,师徒一起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在拜师礼上,枫桥湖学校校长刘新堤对三队结对的师徒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要以师父为榜样,虚心、主动向自己的师父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师德和精湛的教学技艺,下苦功夫、花大力气研究教育教学,使自己尽快地成长,并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同时也希望各位师傅对徒弟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共同成长,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传帮带”是枫桥湖学校的优良传统,近3年来,该校新进了11位青年教师,占了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快速挑起教学重任,学校采取了多种教师培训模式,既有把教师送出去培训的“走出去”方式,又有从外面请名师来校授课的“请进来”方式。同时学校也高度重视校本培训,鼓励青年教师向老教师拜师,学习老教师的高尚师德和精湛的教学方法。

近年来,枫桥湖学校虽然教师队伍变动大,但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骨干教师培训等一系列行动,使得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涌现了一批师德高尚,教学能力强的教师。学校的教学质量也稳步提升,在去年年末岳阳楼区教育局组织的全区教学质量抽查中,该校的六年级语文教研组由于成绩优异,被岳阳楼区教育局评为“先进教研组”。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