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弃车逃跑躲酒驾 见警心虚露马脚
时间:2020-09-10 22:13: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思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 通讯员  陆三星 黎锦 )2020年9月6日12时许,彭某刚(男,36岁)驾驶湘FJR7**轻型厢式货车沿临湘市北环路行驶至杨田铁路桥路段时,看见前方不远处有公安交警设卡检查,作“贼”心虚的彭某刚便立即弃车跑入路边的稻田中,正在查验车辆民警大喊“站住”,将泥巴咕噜、酒味剌鼻的彭某刚从稻田中拉上来,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其结果为34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还发现彭某刚于2019年6月14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公安交警处罚,此次系再次酒驾。

随后,彭某刚如实交代:因自己饮酒驾车曾被处罚过一次,本来不想喝酒,但朋友劝说喝点啤酒没关系,交警也得吃中饭,中午不会上路查车。于是就喝了两瓶啤酒,没想到还是撞到了公安交警的“枪口”上。面对行政拘留、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彭某刚懊悔不已,在自责中狠狠地抽了自己几耳光。

彭某刚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行政拘留3日、处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