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楼区岳阳楼小学:召开“后疫情时代”第一次全校家长会
时间:2020-09-11 09:37: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钱 亚)9月8日晚7:00,岳阳楼小学“后疫情时代”第一次全校家长会顺利召开。以往家长会学校都是运用广播或者直播手段与家长交流,但受音质和网速的限制,实际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今年岳阳楼小学刘圭校长经过两天的准备和反复修改,将家长会讲座录制成视频通过“班班通”设备在各班级播放,保证了实效。

刘圭首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在暑假开展的“岳阳楼公园小小讲解员”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在硬件建设上的投入和远景展望。她指出:作为岳阳城区唯一的一所百年小学,我正和伙伴们一起,以“一所学校一座城,一种精神一群人”的担当精神和文化自信,奋力实现百年楼小的光明未来。随后她从“经典诵读、儿童阅读、家务劳动、体育锻炼”四个方面向家长推荐了指导方法。谈到“为什么要开展经典诵读?”时,她给出了四点理由:一是关乎气概,二是杰出人物的成就,三是综合素养和高考,最根本的是国家政策和文化传承,短短28分钟的讲座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各班任课老师继续就学生的学习情况与家长展开深入交流。有家长会后给班主任留言道:“很少去孩子的家长会,今天去了感慨良多,刘校长说的“四个方面”很重要,教育孩子也确实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而倍伴孩子是我们现在家长所缺失的,但倍伴正是教育孩子的重要一环!”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