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新港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0-09-11 10:03: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中帅)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的美好日子里,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到辖区学校慰问教师代表,代表新港区党工委、管委会表达了对园区内广大教职工的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路上争先进、求卓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港区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

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走进松阳湖中学,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让王文华倍感亲切。他说,自己多年以前曾经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并一直以之为荣,心中也对教育事业有一份独特的感情。王文华还与校领导、教师实地查看学习教学设施,共同探讨学校管理、建设、教学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畅谈思路,规划学校未来发展。

来到岳阳郡华实验学校,看着学校学生在考试中的优异成绩,王文华倍感欣慰,对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岳阳郡华实验学校是城陵矶新港区引进的一所重点名优学校,是该区产业发展配套的重要一环,承载了社会各界的期盼。2019年9月正式开学,一学年来,学校教育工作取得不俗成绩。其中小学部名列岳阳楼区质量检测的前茅。初中部在岳阳楼区调研检测中,总分名列榜首。本学期全市统考,年级平均分名列全市前3名,优秀率41%,超全市总平均分近100分。今年高考,高复部一本上线率47%,本科上线率92%。艺术类考生100%上一本线。

在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中,王文华倾听老师心声,现场解答困惑,一同展望未来。他说,新港区的广大教师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盼,在讲台上面默默的奉献,用敬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教学的质量和升学率都处在全市前茅,成绩来之不易,教师的心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得到了大家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要守正创新,不断随着时代的进步深化教育改革,要走在时代的前列,跟上时代的步伐。学校要有特色,老师要有特技,学生要有特长,教育理念要更先进,教育管理要领先,教育方法要更优。要培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老师们要专心、精心,对职业热爱、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要为学生做表率。新港区将一如既往重视学校发展,一如既往满足教学所需,全力加大学校建设支持力度,逐步改善教学设施配套、老师公寓、学生寝室及其他配套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