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奋力推进经开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9-11 10:16: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9月10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举行。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并代表区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市、区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等表示热烈祝贺。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区办公室主任邓旭红,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夏鼎纯等参加。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教育强区”战略定位,坚持教育优先,不断完善制度,不断加大投入,持续夯实基础,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师素质明显提高,不断涌现出孙菊香、王颖峰、卿莉萍等一大批群众认可、省市闻名的优秀教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为全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文春方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鲜明指出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对广大教师寄予殷切期望,对全党全社会提出尊师重教要求,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我们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充分凝聚教育强区共识,自觉对标看齐,抓好贯彻落实。

文春方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教育强区作用。充分发挥教育的教化作用,为社会发展营造和谐氛围;充分发挥“满意教育”品牌作用,为提升城市功能集聚资源;充分发挥教育基础作用,为经开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要守望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坚持创新发展,以改革破解难题,以改革增强动力,以改革创新机制,加快教育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实施特色教育战略,努力让经开区成为“出人才、出经验、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促进教育公平,尽可能地缩小学校差距、地区差距、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融通共享,努力实现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新优质均衡目标。

文春方表示,经开区将始终把教育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帮助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让好老师不断涌现,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奋力推进经开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步伐提供坚强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为市、区两级获奖学校、校长、教师颁奖。获奖校长戴岳红、教师王亚云、刘娜作典型发言。

(编辑:周诗宇)